第四届“藏龙杯”经典诵读与写作决赛暨颁奖典礼成功举行

发布者:台球下注发布时间:2023-06-10浏览次数:113

      20236月8日晚,第四届“藏龙杯”经典诵读与写作决赛暨颁奖典礼,在大员工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隆重举行。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、湖北省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指导谢东升,湖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、《长江文艺评论》副主编蔡家园,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秘书周琦,台球下注教务处处长戴化勇,台球下注经理陈建华、党委书记周志荣、中文系全体教师及各兄弟学院的党委副书记、分团委书记参加活动。本次活动由教务处、校团委、台球下注主办,台球下注中文系、台球下注分团委、浅水文学社承办。

教务处处长戴化勇为本次比赛致开幕辞辞。

经典诵读比赛中,《诗意中国》《人民万岁》《月光下的中国》《可爱的中国》以或激昂,或宁静祥和的语气讲诉着祖国源远流长的历史。《橘颂》《前赤壁赋》《赤壁赋》带我们走进古人的内心世界,看江水滔滔,享清风明月,纵赏荆楚文化,细品家国情怀。最后《写给春天的诗行》《诗韵四季》《致大自然》《大漠敦煌》给我们带来淳朴美丽的祖国风光,感受华夏的锦绣河山。

谢东升老师对各朗诵队伍的表现提出表扬,“他们的朗诵已经把我们内心的阅读情节给点亮了,用饱满的情感给我们演绎了一个个精彩的世界。”谢东升老师还指出参赛队伍“专、高、广”的三个特点,并祝愿“藏龙杯”越办越好!

蔡家园老师赞扬了同学们想象新奇、构思巧妙、意境优雅、思考尖锐的文学作品,并送上“藏龙岛上,藏龙卧虎,青春之上,诗意漫天”的祝福。

最后,台球下注合唱团献唱《生如夏花》。台球下注教师为获奖队伍及个人颁奖。最终,本届写作大赛由张琦雯等6名同学荣获写作比赛一等奖;肖姿姿等12名同学荣获写作比赛二等奖;梁鑫颖等20名同学荣获写作比赛三等奖;谭彬彬等8名同学荣获写作比赛优秀奖。经典诵读大赛由一手连队荣获经典诵读比赛一等奖;钮祜禄甄嬛屠龙队、蛋仔派队、单车岁月队、敢和我们作对队、无言以队荣获二等奖;诗韵朗诵队、铁道游击队、不知道你说的对不队、跑得快后台运营队、尘梦队荣获三等奖。

   至此,第四届“藏龙杯”经典诵读与写作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结束。

(教务处处长戴化勇致开幕辞)

(谢东升老师点评诵读作品

(蔡家园老师点评写作作品

(颁奖仪式)

(合影留念)


(图/文 胡颖慧 李旭文 审核/周岚 编校/孙彦波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