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邀请涂爱荣教授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

发布者:台球下注发布时间:2023-11-15浏览次数:10

112日,学院启动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,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涂爱荣教授为老师们作首场辅导报告。

涂教授首先分享了自己成功申报的两个课题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高校思政融通机制研究》和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科学社会主义契合性及融通机制研究》的经验。她详细地讲述了申报课题的全过程,包括心动的瞬间、选题的原则、沉思的深度、撰写时的难点、修改的要点、打磨的技巧以及定稿的注意事项。她特别强调在申报过程中沉思和打磨的重要性,鼓励大家要反复推敲和修改,确保项目的质量和吸引力。

随后,涂教授针对四个部分进行了深入的讲解。她提到,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,需要关注四个关键点:一是项目的意义和价值,要明确地阐述课题对社会、学术界以及政策制定的影响和价值;二是国内外研究现状及研究方法,要对已有的研究进行深入的了解和分析,选择最适合的研究方法;三是预期成果和创新点,要明确项目完成后能够带来的贡献和创新;四是研究基础和条件保障,要展示申报者具备的研究能力和条件,以确保项目的顺利完成。

讲座最后,涂教授还对台球下注的教师们给予了鼓励和期望。她表示,台球下注有着优秀的团队力量和丰富的教学经验,希望教师们能够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,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。

(文/陈建华  编校/陈亚梅   审核/陈建华)